福建省气象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能力评价考试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10-24 08:58    【字号: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根据《福建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暂行办法》规定,我学会拟于2023年11-12月组织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考试工作(相关通知将陆续在福建省气象局官网公告栏发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申请报考能力评价的人员,应当符合《福建省雷电防护装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暂行办法》中的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能胜任相应工作;

(三)具备国家承认的防雷、建筑、气象、电子、电气、通信、电力、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或者具有上述专业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者从事防雷相关工作三年以上并可提交相关证明。

二、考试范围

考试大纲见附件1。

三、报名方式和材料要求

(一)报名方式采取电子报名和邮寄纸质材料,受理时间:2023年10月13日-11月13日期间工作日。

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福建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报名表1份(附件2);

2.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3)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4.学历证书或者技术职称证书或者从事防雷相关工作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5.本人近期一寸免冠正面蓝底彩色照片电子版(与申请表中同版照片,电子照片以本人姓名命名)

以上材料相应的电子版于2023年11月13日前发至福建省气象学会fjqxxh@sina.com邮箱,并将纸质件邮寄福建省气象学会(报名表纸质件直接打印电子照片后签字盖章,其它纸质材料要加盖单位公章,个人报名手工签字),邮寄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建新中路108号福建省气象防灾大楼14楼。

联系人:姜女士、石女士,联系电话:0591-83338400;0591-88260865。

(二)福建省气象学会负责审核报名人资格,符合规定要求的,报名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将在福建省气象局官网公告栏公布审核合格人员名单。报名人员应按要求配合考试工作,并保证材料的真实性。材料原件将在参加考试时现场校核,如发现弄虚作假、伪造检测报告等情况的,本次考试成绩无效,并将依法处理。

(三)福建省气象学会在能力评价考试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在福建省气象局官方网站公示通过的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在30个工作日内颁发《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证书》(以下简称“能力评价证书”)。

四、声明

福建省气象学会不组织任何与考试有关的培训,也不委派任何人对外授课,不收取费用。

附件:1.福建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考试大纲

2.福建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能力评价报名表

3.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

                       福建省气象学会

                                                      202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