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4-02-23 16:04    【字号:  

    222日上午,漳州市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漳州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榕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州市局党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五个强化”方面下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关键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以全国、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为指导,做到:一要对标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对标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整治。聚焦影响制约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三要对标持续改进作风,坚持落实“四下基层”,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改进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正确政绩观;借鉴“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巩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对标持续抓好落实,坚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用好“9119”工作法,以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效及实物工作量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的评价标准。在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上真抓实干,不断塑造漳州气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云霄县局、平和县局进行交流发言。市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在职党员、各县(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撰稿:张惠 审核:刘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