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漳州市局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理论联学

发布时间: 2023-10-31 19:04    【字号:  

金榜山下,书声朗朗,墨香阵阵。10月25日下午,厦门市气象局、漳州市气象局共同走进位于思明区金榜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联学。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金榜书院“学·思、传·承、乐·礼、雅·尚、集·贤、悦·读、茶·语”等多个功能分区,聆听志愿者主题宣讲。在“平语近人”模块,一起学党史、赏艺术、听故事,在金榜体验空间,一起品读“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大家在诵读室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习语诵读,声情并茂、情绪饱满。此次专题诵读活动是在集体学、个人研的基础上诵理论经典,读习语著作,帮助干部职工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理论的素养,涵养气象人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精气神,注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汩汩动力。

据了解,金榜山是厦门文化发祥地,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在此交融,历史上许多文人墨客、英雄人物留下了众多典故。思明区利用这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优势,重新打造金榜书院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重要阵地。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由书院主体、金榜学堂,金榜艺术空间与书院广场四部分组成,集特色课程、学术研讨、文化交流、群众性文艺汇演等于一体,常态化推出各类公益课堂,市民可以通过各类渠道报名参加。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学获益匪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将在工作中增强“文化自信”,激发昂扬的精气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实际行动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撰稿:漳州局刘美  审核:张立多 徐桂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