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7 08:24    【字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4日,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以“汲取榜样力量 践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赴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开展联学活动,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事业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青年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大家怀着崇敬而热切的心情,有序参观了“时代孕育”“时代先锋”“守护漳州”“时代答卷”“时代荣誉”五个主题展厅,认真学习了“漳州110”的先进事迹和发展背景、“漳州110”的弘扬与传承。通过观看展馆内的生动展品与视频资料,党员们对漳州110的了解逐步深入,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时代楷模”“漳州110”忠于人民,忠于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寻找精神坐标,汲取前进力量,对标楷模,主动作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建

参观结束后,大家握紧拳头、面朝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7月5日,市局开展“无偿献血庆七一,热血辉映党旗红”活动,以无偿献血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102周年献上“热血”祝福。

一颗颗诚挚的爱心,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共同传承爱的力量。漳州市气象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连续多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张张鲜红的献血证如勋章,镌刻着漳州气象人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漳州气象人的社会担当。

7月6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榕城以《提高政治能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气象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准确把握政治能力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政治能力的时代要求、在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中强使命、见实效”三个方面开展。黄榕城强调,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能力”,是衡量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政治判断力是前提,政治领悟力是关键,政治执行力是根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的效果最终要通过政治执行力来体现。党员干部只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才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重点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使之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