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联合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6 11:16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6月15-16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漳州市气象局、东山县气象局联合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交流。

在谷文昌纪念园,一行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

随后,大家来到谷文昌纪念馆,参观了“序厅、饱经苦难的昔日东山、坚定不渝的信念追求、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精神永驻的绿色丰碑、今日东山”等七大主题展区,回顾了谷文昌同志昔日带领东山人民群众同风沙抗争,建设美好家园的事迹。

展馆内一件件陈列的实物、老旧照片和翔实的文献资料,令人仿佛身临其境,一路追寻谷文昌足迹,一起感受着那个风沙肆虐的年代,感动于谷文昌同志为民担当的公仆精神、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也深切感受到东山百姓“先祭谷公,后拜祖宗”的朴素之情。

在谷文昌廉政主题馆,深刻感受他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廉洁齐家的“谷式家风”。谷文昌廉政主题馆以简笔画配文字方式,再配套实物、石雕、人物塑像、口袋书和音视频等呈现谷文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反对“四风”四个篇章40个廉政小故事。

参观后,一行人员在东山雷达站、东山县气象局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结合此次实地参观感受,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谈体会、讲感受、悟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谷公为镜、不忘初心,以赤子之心,永葆气象本色,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省灾防中心 市局党建办 东山县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