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3 17:32    【字号:  

5月23日,漳州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榕城作会议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总结2022年全市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市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结合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和纵深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对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强化思想建设,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1+X”监督工作平台使用,积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高效联动,四是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是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桂妹就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第22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紧扣“凝心铸魂强党性、遵规守纪作表率、廉洁奉公树新风”主题,结合“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以“清廉气象”品牌建设为抓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市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总支委员、支部委员等在市局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天宝站设分会场。(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