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23 10:59    【字号:  

    822日,漳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榕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部署,研究我市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出系统阐释,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推动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来实现、检验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我市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和媒体矩阵建设,制定强天气“一过程一策”的科普联动机制,做好暴雨、干旱、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科普宣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党组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不断加大干部跟踪培养力度,把科级单位领导班子配优、把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建强。

当前,我市仍处于汛期,暴雨、台风等灾害仍然高发,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气象防灾减灾形势依旧严峻,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8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加强气象预警与灾害预报联动,强化落实临灾预警“叫应”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撰稿:刘美 审核:张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