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01    【字号:  

5月29日,漳州市气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章节省局关于《福建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榕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科级干部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审视和推进漳州气象事业发展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人民性是气象事业的本质属性,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气象需要。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气象事业快速发展,我们要继续保持雄心壮志,锚定全省先进水平不松懈、不动摇。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既要守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这个根本,又要适应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取得新突破。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补齐我市气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部门合作,落实好“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不断向部门跨领域合作,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气象事业是造福全人类的事业,我们要有国际视野、开放心态,主动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会上,大家还集体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市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