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种形式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13    【字号:  

近日,漳州市气象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市局机关、事业、离退休支部党员集体与平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认领协议,共认领耕地6亩。

此次活动采取托管耕种的模式,由平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在抛荒地代耕代种。在发出“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后,共有55名党员积极参与,为种粮农户解决了今秋2400余斤大米的滞销问题,实现点对点的精准帮扶,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种粮积极性。

除认领稻田以外,漳州市气象局还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动农业高科技发展。结合气象“科特派”挂钩帮扶,秉承“创新、开拓、价值”的理念,与漳州市津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认养津平一号(慧煜源)生态柚20棵、与平和县众源森果蔬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认养生态红宝石青柚10棵,与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签订协议,认养枇杷树5棵,充分发挥“科特派”产业帮扶作用,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