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为灵芝贴上气候品质认证标签

发布时间: 2024-01-16 08:03    【字号:  

近日,南靖县举办灵芝气候品质认证授牌仪式,福建省市县气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向南靖县3家代表企业授牌,颁发“气候优质农产品”证书,灵芝成为全省首个获得气候品质认证的中草药。

灵芝是南靖特色中草药之一,与建莲子、太子参、薏苡仁、金线莲、铁皮石斛、巴戟天、黄精、绞股蓝合称为“福九味”中药材,南靖县的灵芝多糖、三萜及甾醇、浸出物等主要品质数据高于2015年中国药典灵芝质量标准。为发挥气象部门优势,助力提高南靖中草药品牌知名度,南靖县气象局依托“福九味”产业集群项目,联合省、市气象部门开展灵芝气候品质研究,建立灵芝气候品质评价行业标准,为南靖县的灵芝贴上“气候优质农产品”的证书,推动灵芝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提升南靖县灵芝的附加值以及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为南靖县灵芝产业的发展提供气象科技支撑

下一步,南靖县气象局将气象品质认证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大与农业、供销社等部门合作,联合完善为农气象服务平台,打造我县特色农业气象中草药品牌,有序推进南靖县“福九味”中巴戟天、金线莲等中草药品质论证工作,助力南靖中草药产业发展。(撰稿:王秋云 张玲 审核:黄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