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多方力量 展现科技魅力——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2 08:58    【字号:  

9月21日上午,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在漳州市职业卫生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漳州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参与。

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副市长林少金到气象科普展位查看科普资料,指导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市气象局科普志愿者带来的“神奇”植物引来许多关注,志愿者对神秘果、空气凤梨、铁皮石斛、血叶兰、树葡萄、球兰等植物一一介绍,让公众直观了解气象与农业的关系。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前,志愿者结合作业车上炮架实体,带领公众了解人工增雨的原理及其作业流程。

此外,志愿者设置科普展板和咨询宣传台、派发宣传资料,向公众普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灾害防御等气象科普知识,引导其通过“知天气“漳州气象”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种渠道随时了解天气动态。

此次科普活动寓教于乐,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气象魅力,科学引导公众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撰稿:庄炀、张可欣、李育慧、周子龙 审核:刘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