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簇簇气象“志愿红” 绽放朵朵“文明花”

发布时间: 2023-03-27 08:50    【字号: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漳州市气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交通我劝导 志愿服务我先行

在胜利西路与延安路交汇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站在行人、车辆密集的交通路口,认真维持着交通秩序,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及时制止电动车乱穿马路、逆行、越线等不文明行为,礼貌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帮扶、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儿童过马路,用行动传递文明,为创建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气象力量。

志愿服务进社区 凝心聚力助创城

在北塔社区辖区的街头巷尾,气象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手拿清洁工具,对辖区沿路主干道、房前屋后地面垃圾、墙面广告等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呼吁周边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车辆按规停 文明伴我行

    “文明停车靠大家”,气象志愿者们齐参与、共努力,规范沿街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让七扭八歪的自行车、电动车整齐有序“站”好;同时,还通过现场劝导等方式,对部分随意停车、车辆不按导向箭头停放的市民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市民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大街小巷的一簇簇气象“志愿红”,绽放出朵朵“文明花”,让我们携手以良好的姿态、文明的言行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做文明家园的守护者、做文明尚义的实践者,为建设文明漳州增辉添色!(漳州市气象局  文明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