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暨气象信息员培训会

来源: 漳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8-09-10 15:28    【字号:  

 近日,南靖县气象局联合县防汛办组织召开2018年全县防汛暨气象信息员培训会议,县政府刘升蔚副县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园)分管领导、全县气象信息员和新任村(居)党支部书记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县防指总指挥、副县长刘升蔚致开幕词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南靖县正处于防台风暴雨关键时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气象灾害防御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基层气象信息员要不断加强业务素质,及时做好预警信息的接收及灾情收集、上报工作,努力提升防汛决策水平和应急能力。

 会议邀请漳州市气象台台长吴建成为全县气象信息员授课,吴台长从南靖的天气气候特点、常见的气象灾害及其影响、雷达和卫星产品的识别以及如何解读天气预报等四个方面对气象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推广了“知天气”、“阿里钉钉”手机APP,让全县防汛一线人员可以实时掌握最新的气象信息,更好地发挥气象服务产品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气象信息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气象信息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切实提升了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南靖县气象局 王秋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