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气象奥秘,点亮科学之光——诏安县气象局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15:05    【字号:  

为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助力防灾减灾,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诏安县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为诏安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盛宴。

3月21日上午,气象志愿者以“探索气象奥秘,点亮科学之光”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专题讲座,用形象的图文和生动的讲解,通过问答、观看科普宣传片等方式,寓教于乐,传达暴雨、台风等系列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结束后,气象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并现场使用模拟炮弹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演练操作。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了解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并体验模拟作业炮弹发射,在志愿者的讲解中“沉浸式”感受气象的万千奥秘。

此次气象科普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和探索自然奥秘的浓厚兴趣,促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点燃了创新思维的火花,埋下了“气象魅力”的种子。(撰稿:沈逸婷 审核:祝秋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