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气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4 10: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好寒假期间对儿童的关爱工作,漳浦县气象局以“学科学.筑未来”为主题,以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气象科普活动,县实验小学30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在县气象局大院内,气象科普长廊向同学们展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防御重点;古代气象科普园区内气象局巾帼文明岗的同志详细的介绍司南、日晷、浑天仪在古代是如何对时间和空间的观测和记载;人工影响天气设备展示区,人影作业发射设备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气象台专家从降水的产生、如何影响天气、如何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一一做了讲解;无人机专区,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先进的加载气象设备的无人机,了解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灾情调查等领域的作用;最后在汇集高科技的县气象台和县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专家从气象资料的收集到天气预报的制作,最后到每个人手中的全过程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说。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气象科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活动。漳浦县气象局将继续搭建科普实践活动平台,加强科学教育,普及科普常识,激发同学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探索欲。(文稿:陈英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