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探气象 科普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4-01-16 08:10    【字号:  

为进一步增进小学生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热爱,近日,漳浦县气象局、县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学生们赴厦门天气馆、台风科技馆开展科普社会实践活动,该校气象观测小分队优秀观测员、播报员、气象站小导游、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人员、气象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

中国厦门天语舟台风科技馆内,在气象科普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认识了台风的形成条件、台风的形成原理、台风编号与命名、降水的分类、等级划分,同时通过场景模拟,亲身体验了台风影响时的威力。

在动感球幕体验馆内,同学们遨游在浩瀚星空下,通过幻想2081年的地球环境,呼唤同学们要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在海丝气象故事馆内,气象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中国气象的发展史,从远古的观天象到如今的雷达、卫星,讲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和天气的渊源。

在气象科普实践活动室内,来自台湾的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实验活动,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液化氮的魅力,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掌握了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教学,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大自然的风云变化,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气象科普知识,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撰稿:陈英俊  审核:杨珂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