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多举措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 16:07    【字号:  

       10月13日上午,长泰县气象局联合应急局、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人防办、地震办在经济开发区金发大厦广场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第31个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认识天气》、《长泰县气象灾害防御指南》、《防雷避险手册》、防灾减灾系列宣传单、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宣传气象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同时向群众介绍预警信号图标及发布标准,推广“知天气”APP并进行现场答疑和讲解。

    气象志愿者还深入福建元吉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兴泰社区进行宣传,通过一个群众、一名员工、一名网格员,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我局还通过LED显示屏、短信、微博、微信等多媒体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增强风险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长泰县气象局  连小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