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深耕校园科普 播撒科学种子

发布时间: 2020-09-29 17:26    【字号:  

    9月28日,长泰县气象局为长泰一中高二年级的莘莘学子精心准备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气象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者肖金发一边演示人工增雨作业操作过程,一边讲述人工增雨原理、发射装备的使用。精彩的演讲引得师生们好奇的抢着触摸眼前的人工增雨教练弹。新知识的碰撞引得学子们奋笔疾书记录下“气象知识种子”。

   随后同学们参观气象馆,馆内电闪雷鸣、雨的形成、雨量筒、气候物语等科普仪器,被同学们团团包围,大家纷纷动手操作,体验了科学的乐趣与奥妙,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欢声笑语响彻气象局大楼。

    同时气象科普志愿者罗凌还详细的讲解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烟炉作业操作过程等知识,把同学们带进气象科普的广阔天地。同学们眼里透着对气象知识的渴求,认真专注地听着、看着、思考着……

带队的李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气象知识,让孩子与气象来一次亲密接触,也体现了智慧气象无处不在。”

    通过该活动,把先进的科技知识、防灾减灾知识送进同学们心里,在他们心田播撒科学梦想。(长泰县气象局  连小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