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局校联合开展气象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9 14:41    【字号:  

11月17日,漳浦县立人学校30多位学生在社会实践老师的陪同下,到漳浦气象局开展气象社会实践研学活动,探寻风云变幻的奥秘,求知气象科普的真谛。

观测场里,值班业务人员详细介绍了气象设备的测量方式、工作原理、维护方法。降水现象仪、能见度仪、日照观测仪等新型自动化观测设备吸引了师生的目光,“降水现象仪是怎么区分固态、液态降水的?”“雨滴进入雨量器后,设备是怎么把数据传递给计算机的?”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业务人员都非常认真地一一解答。

在气象预警中心,首席预报员向同学们展示了从观测场里观测到的压、温、湿、风等气象数据,详细介绍了气象数据的收集、传输和分析应用,同时融合卫星云图、雷达图、高空以及地面数据,运用数值预报方法,联合会商分析天气图,综合研究判断做出未来天气预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对智慧气象叹为观止。


在人影炮库前,讲解员详细介绍人工增雨火箭发射器、火箭弹,各种“向天要雨”的气象工具纷纷亮相,这些神秘的增雨设备吸引了同学们十足的目光,同学们纷纷上前近距离触摸感受,听讲解员讲解如何发射火箭弹进行人工增雨。

   参观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气象社会实践令人受益匪浅,是课本知识与气象工作实际的有机结合,让大家对基础气象知识有了新的客观的认识。(漳浦县气象局 陈英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