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联合开展暑期气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08    【字号:  

810日,长泰区气象局联合区科技馆开展暑期气象科普活动。来自长泰龙津文体馆暑托班学生走进长泰区气象局和区科技馆,开启了一场探索科技魅力和气象奥秘之旅。

在长泰区科技馆,小朋友们激动地穿梭于各大展厅,通过观察模型、动手实验、科普图书等方式,学习了解地震避险知识、生物生命及健康生活知识。通过VR体感互动游戏,切身感受科技所带来的现实增强感。

    在长泰区气象局,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气象科普自动站、气象台、气象科普馆。气象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充满童趣的演示动画,向小朋友们生动地解读天气现象、介绍相关气象仪器设备、传授气象灾害防御技巧。在气象科普自动站,小朋友们好奇地观察着各式各样的测量仪器,气象工作人员讲解了风向风速、温度湿度、降水量等气象要素的测量原理及各类气象观测仪器的用途。

    “这个移动着的东西是云吗?”“这里为什么是蓝色的呢?”“这个图显示的是什么样的天气呢?”走进气象台,播放着卫星云图的显示屏格外显眼,深深吸引小朋友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对小朋友的疑惑一一作了细致详实的解答。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和疑问走进了气象馆,探索“神秘的气象”。气象馆展厅利用声、光、电、数码多媒体等展示手段,配套先进的集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气象科普展品,让小朋友们充分感受气象魅力。

据悉,自长泰区气象局成功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来,区气象局结合气象业务平台、气象科普自动站、气象馆等独有科普资源,通过声光电的多媒体形式,面向青少年开展气象游戏与互动体验,科学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让孩子们在天气变化中探索科学,提高科学素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