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举办“欢乐闹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6 10:29    【字号: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225日晚上,华安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包汤圆、手工DIY灯笼、猜灯谜”等系列活动,欢度元宵佳节,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

包汤圆活动中,大家揉面、搓汤圆,配合默契、忙的不亦乐乎,其乐融融的一片热闹景象,不一会儿,一碗碗好吃美味的汤圆就出锅了,大家品尝着自己动手做的汤圆,喜在心头;在手工DIY灯笼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经过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一楼大厅悬挂了30多条妙趣横生的谜语,谜面涵盖了“物品、成语、动物”等,随着一个个谜底陆续揭晓,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此次庆元宵佳节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集体感,还让大家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和传统节日独特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华安局张惠 杨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