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关爱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8 15:12    【字号: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诏安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关爱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的精神为邻里守望、家园清洁、“一起防疫”、文明交通等奉献气象力量。

入户慰问送关怀 邻里守望一家亲

2月2日,县气象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挂钩村深桥镇华表村9户贫困户,面对面地了解结对帮扶困难户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询问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粮油和慰问金。


2月3-4日,漳州市气象局、诏安县气象局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职工。对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介绍了近年来诏安气象事业取得的工作成效,也感谢他们退休后一如既往对诏安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近年来诏安气象事业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认真听取了前辈们对诏安气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退休老干部们继续为诏安气象的工作发展献计献策。


2月4日,县气象局开展“情暖童心”活动,深入边城社区单亲家庭慰问困难儿童,送去了书包和文具用品以及新春祝福。询问了解困难儿童的家庭状况、平时生活和学业情况,还特别提醒务必要关注孩子的安全,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家园清洁迎新春 “一起抗疫”显新貌

2月3日-5日,县气象局联合共建社区开展“绿水青山”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围绕“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沿线”等内容进行为期三天的大清洁大整治。4日晚,还联合边城社区及其其他共建单位对辖区内街摊市场等环境卫生进行一次综合大扫除,有序开展生活、生产垃圾治理行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社区针对街摊卫生教育、安全检查等,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督导等工作,提醒商贩、采购人员等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加强街边残余垃圾、垃圾转运等易出现病毒病菌传播的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和秩序管理,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和谐的节日环境。

文明劝导树新风 文明新风传万里

2月5日,诏安县气象局组织志愿者在天山加油站、华林路两个交叉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通过劝导驾乘摩托车的司机戴好头盔,协助交警指挥疏导非机动车等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同时还对不按规范停车的车辆进行规范摆放,倡导居民文明规范停车,不要浪费公共停车资源。


此外,气象局还通过“诏安气象”微信公众号、微博和电视天气广告宣扬文明交通倡议书,助力文明新风传播。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传播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新风尚,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卫生环境保障。(诏安县气象局 沈坤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