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闻“风”而动战“米克拉”

发布时间: 2020-08-11 08:27    【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步步逼近,8月10日,夜幕降临,气象台灯火通明,随着20时40分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东山气象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在电脑屏幕前紧盯台风路径图和雨量监测网,并根据应急响应具体职责分工做好相关气象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米克拉”防御工作。局领导及时向县领导汇报台风走向和雨势,为县政府防御暴雨等气象灾害工作提供科学、可靠的决策依据,筑牢我县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台风来临前,我局加强对各类气象设施、设备、系统、平台的巡查及加固,做好全县区域站巡检维护,确保气象数据采集及时准确。加密天气会商,详细分析研判,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向各乡镇提供台风预警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钉钉、LED显示屏等向景区游客、渔民发送实时台风信息,确保他们人身财产安全。据了解,应急响应期间共制作并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3期,台风监测报告2期,预警信号4次,服务对象1680人次。(东山县气象局 朱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