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深入蔬果农场开展智慧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查

发布时间: 2020-07-24 09:58    【字号:  

723日,长泰县气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童怀忠一行到长泰县妙韩蔬果专业合作社,开展智慧农业气象服务需求座谈。据悉,长泰县妙韩蔬果专业合作社运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实现立体蔬菜种植,同时与农民签订承包管理协议,让农民参与管理,形成“现代化公司+农户种植经营模式,种植蔬菜共计600余亩,年产值近2000万元。

气象局业务人员与合作社负责人就为农专业气象服务的需求进行详细交流,并与合作社就下一步建设现代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开展座谈。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不管是传统农业还是现代农业都离不开气象,只有将气象要素融入到农事活动中,才能实现丰产丰收。

通过座谈,长泰县气象局找准服务切入点,进一步明确了气象为农服务方向,应用现代气象科技等新技术,大力发展为农专业气象服务,提升智慧气象为农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气象服务保障。(长泰县气象局 汤宝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