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10 09:49    【字号:  

6月5日下午,漳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林坤生传达有关精神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有关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统揽全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做好气象服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新时代气象事业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我们做好气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林坤生就我市气象部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在全市气象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探索实践和创新理念紧密结合,更好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气象服务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快推进漳州海洋气象观测基地、漳州国家基本观测站、龙海中海拔地区气象趋利避害科研及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试验基地等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三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党建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强化日常督导,保障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好省局“1233八闽气象先锋”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工作部署,深化漳州市气象部门“旗帜引领 风雨伴行”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发挥各党支部党建品牌先锋岗作用,不断推进我市气象部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