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暨关爱未成年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43    【字号: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华安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5月28日,华安县气象局到华安县实验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讲解什么是生活垃圾、垃圾的危害、垃圾主要分类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组织学生进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坚决不乱扔垃圾,同时也会带领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此次主题活动由学生将文明和谐的理念传播到家庭,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全社会践行文明美德的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当天,华安县气象局党员干部来到扶贫挂钩村半岭亭村对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为5名孩子送去书包和文具用品以及六一节日祝福。

“感谢你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做好孩子安全工作,并督促完成作业,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童年。”一位留守儿童监护人表示。

每走访慰问一户,工作人员都亲切询问困难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平时生活和复学情况,还叮嘱其监护人务必要关注孩子的安全,特别要注意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等,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华安局  沈坤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