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响应

厦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防御“南玛都”

来源: 福建气象    发布时间: 2011-08-29 11:10    【字号:  
  8月28日下午,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在厦门市防汛指挥部全面安排部署防御“南玛都”工作。厦门市局局长范新强、厦门市气象台副台长周学鸣首先介绍了“南玛都”的最新监测以及未来发展动向的预测分析。会上根据气象部门对“南玛都”的预测分析,决定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詹副市长强调:“南玛都”是厦门今年迎来的第一个影响比较明显的台风,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加强预报的同时,还要加大宣传,通过气象信息员、街道居委会等,让社会公众能够随时接收到最新的台风预警预报信息。
  厦门市局自“南玛都”在海上生成时就对其加以关注,领导带头守班,首席、预报员等有关人员24小时值班,加密会商,随时向党政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社会公众通报最新的台风动向、风向、风速,尤其是岛内外以及海域可能出现的大风、大雨。同时积极与厦门各新闻媒体密切合作,随时通过滚动字幕的方式发布最新的台风消息以及未来预报。
  会后,在听取厦门市局“关于9.8投洽会前期准备阶段以及会议期间是否会受到天气影响”的预测意见之后,詹副市长就投洽会的防御台风工作进行了特别部署:根据气象局的预报,投洽会的会前气氛布置以及广告牌等宣传布置可以适当推后,等台风的风雨影响减弱或消除后再进行。(厦门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