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气象局召开烟叶生产气象服务联动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4 17:29    【字号:  

3月1日,福建省气象局在龙岩市召开烟叶生产气象服务联动会议,相关单位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为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更加坚实的气象保障。江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敏宁,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玲,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宇,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副总经理周志攀出席会议,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德辉主持会议。

冯玲代表福建省气象局向烟草、人保等企事业单位,江西、广东兄弟省份气象部门长期以来对福建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福建与广东、江西毗邻,地脉相联、气脉相通,互为天气系统的上下游,经常受同一天气系统的影响。近年来三省气象互通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灾害性天气联防联动,为各地安排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她期待,三省气象部门以此次联动会议为契机,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作用,加强在烟叶生产信息服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智慧烟叶气象服务系统等方面的合作,最大程度降低冰雹、干旱、低温、暴雨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对烟叶生产的影响。

傅敏宁表示,江西省气象部门将充分发挥江西作为闽赣烟叶生产区的冰雹天气系统上游地区的区域特色,在跨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中发挥关键作用,共同努力、紧密配合,实现跨省人工影响天气协同作业,提高烟叶人工防雹作业成效。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完善福建-江西两省跨省人工防雹联防联动机制。

会上,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福建省气象局、江西省气象局签署人工防雹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福建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岩市烟草专卖局、龙岩市气象局、赣州市气象局签署跨省人工防雹合作框架协议;龙岩市烟草专卖局、龙岩市气象局、梅州市气象局签署跨省人工防雹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围绕需求充分发挥在科研、项目、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最大程度降低冰雹、干旱、低温、暴雨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对烟叶生产的影响,加强天气上下游烟叶生产气象保障。

会议还安排了业务研讨。福建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龙岩市气象局分别作人工防雹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烟叶生产气象服务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跨省人工防雹联合作业机制建立、智慧烟叶气象服务系统打造等方面内容充分交流。

江西赣州、抚州,广东梅州市气象局,福建龙岩、三明、南平市气象局,福建省气候中心、省海峡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局减灾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龙岩市气象局 陈丽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