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强对流)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01    【字号:  

4月16日,根据最新天气形势预测,福建省气象局于上午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强对流)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及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16日),南平(浦城、武夷山、光泽、邵武、建阳、建瓯、松溪、政和)、三明(建宁、泰宁)和宁德(寿宁)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累计雨量50~80毫米,局部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70毫米。雷雨时部分乡镇有短时强降水、8~11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7日,全省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8日,全省阴,大部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内陆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公众朋友需注意防范以下灾害风险:

一是暴雨灾害风险:今天,南平北部有中等暴雨灾害风险,其中浦城、松溪和武夷山局地有较高风险,请相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二是强对流灾害风险:关注强对流天气对户外活动(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关注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对水稻、蔬菜、烤烟、枇杷等作物的影响。各地可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三是交通安全风险:今天,宁上高速南平(建阳、政和、武夷山)和宁德(福安)、福州绕城高速福州(市区、马尾、连江)、沈海高速福州(市区、罗源、连江)和宁德(市区、福安、福鼎、霞浦)、宁光高速南平(邵武)、溧宁高速宁德(寿宁)、浦武高速南平(邵武)、福银高速南平(邵武)、京台高速南平(浦城)、长深高速南平(建瓯、政和、松溪)的部分路段交通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郑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