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气象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福建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3 08:02    【字号:  

3月22日,福建省气象局组织全省气象部门收听收看2024年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随即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玲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性得到增强;带头强化自我革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机融合成效明显;突出“强堡垒”,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新提升;突出“严”的基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第五年,也是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我省实施意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气象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福建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二要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个优良传统。深化政治巡察和“制度落实监督年”行动,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健全完善省局机关纪委“1313”和“市覆盖县”监督工作机制,强化国债项目全链条监督检查。三要牢牢把握抓基层打基础这个固本之策制定实施全面提高全省气象部门党建质量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实施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加强新时代气象文化建设,深化达标创星活动,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要牢牢把握主体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环节。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夯实气象人才基础。(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廖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