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第十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24    【字号:  

3月21日,第十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以下简称“专家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十届专家工作组成立一年来在提高预报准确率、规范台风海洋气象预报科学定量评估、扩大国际影响力、统筹科研配置、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面理解台风海洋气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深入分析台风海洋监测预报服务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台风海洋气象业务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专家工作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要加强合作,凝聚研发力量,做好分工布局,合力推动核心关键技术创新;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统筹科研项目配置助推科研攻坚;要深耕主责主业,高质量做好今年台风及海洋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工作。

会议聚焦有效推进台风海洋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分析研讨了科学技术难点与思路举措,听取了台风、海洋和防灾减灾三个专家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以及相关科学报告交流。

专家工作组成员以及来自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的70余位代表与会。来自应急管理部,以及香港天文台、ESCAP/WMO台风委员会的专家应邀参会。(李冬梅 孙舒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