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26    【字号:  

9月26日,福建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指出,安全与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国庆假日活动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潘敖大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时刻保持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守住不影响业务运行的基准线,持续保持全省气象部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安全之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基础上全面“回头看”,整改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尤其要扎实履行好防雷和升放气球的安全监管职责,特别关注易燃易爆等危化企业及场所的防雷安全。三要全力以赴,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预报服务、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强化气象灾害叫应和部门联动,第一时间将最新雨情以及强对流天气实况叫应地方党委政府和决策部门;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按照相关业务规定开展人影专项检查,确保无隐患死角;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报告、快响应、快处置。

在榕省局领导,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气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局主要负责人在市、县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