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追寻总书记足迹 激发奋进力量

——福建省气象局多形式践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发布时间: 2022-06-25 16:10    【字号:  

近日,福建省气象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沉浸式现场教学、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思想与实践,引导全省气象党员干部更加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雄才伟略、远见卓识、恢弘气魄,更加深入体悟大党大国领袖的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将学习成效转为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和举措。

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党组成员认真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全省气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深抓实。要满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领悟、知行合一践行,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质量提升年”行动,深化“四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气象现代化,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工作实效。

在现场教学中,气象党员干部重温20213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山郊野公园考察足迹,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和观看图文资料、科技展品等,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生动实践。深刻认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通过多形式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气象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要将学习成效进一步上升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李盛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