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22-05-27 13:18    【字号:  

5271150分,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及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26日,福建内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局部达大暴雨量级。统计266 时至276时的累计降水,全省共有24个县(市、区)89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有6个县(市、区)1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武平十方镇206.4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上杭白砂镇,为70.6 毫米。福建省气象台于27640分将“暴雨预警”升级为Ⅲ级,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据了解,全省气象部门上下协作、联防联动,及时针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开展预报预警服务。据统计,26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按照属地原则共发布78次暴雨预警信号(其中红色9),并开展预报预警信息的点对点服务。省气象台共发布 9 次短时强天气报告。

据省气象台预报,27日龙岩大部、三明大部和南平(光泽、邵武、建阳、 武夷山、浦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暴雨,24 小时雨量40~70毫米,局部可达11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毫米。28日,西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9日,西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内陆地区要注意强降水的叠加效应,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此外还需注意雨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汤珺琳、李盛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