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三家上榜2021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15    【字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福建省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福建省漳州市热带作物气象试验站和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福建省气象局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效益,努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气象科普传播网,把气象科普与党建、文明创建、业务服务以及科技志愿服务等深度融合,以气象科普基地为主阵地,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大力开展各项气象科普活动,在科普基地、人才和技术等领域开新局结硕果。增强全民气象科学素养,提高防御气象灾害能力,促进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以中国厦门台风科技馆和厦门市青少年天文气象科普馆为抓手,结合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特色鲜明的气象科普活动,提高科普质量,打造科普品牌,实现了科普业务化、常态化、社会化、品牌化发展。漳州市热带作物气象试验站是一个创建于1959年的五类艰苦台站,承担着热带作物气象观测、试验、研究、推广以及物候、土壤水分等农气观测任务,集气象历史、气象观测、科普教育等为一体,扎实开展大众化科普活动,持续增强气象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校园气象站将气象科普与实践研学相结合,将气象知识、观测数据融入到校本课程中,让学生在生动的实践中获取知识。

下一步,福建气象部门将持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与管理,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科普基地走内涵式、特色化、创新性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公共气象服务综合效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刘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