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领导检查指导福州S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2-08 14:49    【字号:  

12月6日,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副局长邓志一行赴福州S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站建设基地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亲切慰问雷达站现场驻守的工作人员及建设单位人员。

潘敖大一行实地查看雷达站建设进展情况,对目前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同时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以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点等提出指导意见。潘敖大强调,要切实按照计划落实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雷达站的后续建设工作,并重点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据了解,S波段相控阵双偏振天气雷达布设在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雪峰村,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福建省气象局和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由福州市气象局承建。目前,该雷达站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入雷达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省天气雷达监测网布局,提升福建省灾害性天气精密监测能力。(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福州市气象局 王晓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