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福清:部门联动推进花蛤育苗气象标准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16 11:01    【字号:  

为加快推进花蛤育苗气象标准建设,4月12日,福州福清市气象局组织召开花蛤育苗气象标准建设座谈交流会,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福清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部分专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家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在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实地调研、实现科研数据资源共享、联合发布预报产品及平台展示、深入推动花蛤育苗气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座谈会后,专家们还参观了福清市气象台和气象科普馆,详细查看花蛤育苗气象服务平台,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2017年起福清的蛤苗已经供应全国90%以上的市场,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花蛤垦区土池育苗基地。下一步,福清市气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深入实地调研,掌握更细致的花蛤育苗高影响因子,主动对接实现数据共享,拟在8月份开始的育苗期联合发布服务专报,同时加强合作共建,优化数据可视化平台并积极申报地方标准。(福清市气象局 撰稿:王雪梅 审核:周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