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南安:气象科普与文化传播融合 首场海丝气象研学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47    【字号:  

3月22日,泉州市南安市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暨“海丝起点 九日寻风”海丝气象文化传播系列活动在海丝源头九日山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市文体旅局等11家单位联合举办。

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指出,气象部门从行业角度出发,积极探索海丝文化与气象的结合点,在世遗点中挖掘气象文化,形成了研学校本、研学课程等成果,将为助力海丝气象文化传播、推进南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为“海丝起点、九日寻风——海丝气象文化示范点”授牌。随后,与会嘉宾以及来自丰州第一小学的30名师生在一场“文化融合对对碰”的游戏中共同开启首场海丝气象研学活动,并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海丝气象我来讲/画”作品征集活动。融合了海丝文化、气象文化、南安城市文化以及汉字文化等元素的“文化融合对对碰”游戏,让每一位参与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海丝气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广受好评。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的主题,开启了海丝气象研学第一课——《九日山之气候篇》,通过参加气象小课堂、“九日寻风”研学游园打卡等活动,学生们体验了一场海丝气象科普盛宴。大家一人手持一张打卡折页,忙碌地奔跑在集章路上,又时而停下来仔细研究打卡点的位置,在热闹而欢快的氛围中完成集章打卡,体验海丝气象文化。

下一步,海丝气象文化研究团队将积极发挥示范点作用,以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为抓手,持续挖掘海丝气象文化和气候资源,为应对气候变化、传播海丝文化发挥更多积极作用。(南安市气象局 撰稿:蔡一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