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福清市气象科普馆开馆啦!

发布时间: 2024-03-20 17:26    【字号:  

3月20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福清市气象局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2024年纪念世界气象日暨福清市气象科普馆开馆仪式,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玲,福清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言霖,福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艳出席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数百名学生和家长参与。

王言霖表示,福清是一座与气象结缘的城市。气象科普馆的建成不仅能够增强福清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效益,而且为市民和气象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观摩平台,彰显了福清的城市软实力。王言霖希望把气象科普馆建好、管好、用好,进一步创新思路、丰富手段、延伸载体,让气象和防灾避灾知识深入到千家万户,渗透到青少年心中,增强市民群众防灾避灾自救意识和应对能力。

陈敏艳指出,福清市气象科普馆是福清市政府和福州市气象局共同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是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的主要阵地,是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气象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的重要平台。她期待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尤其是孩子们来到气象科普馆,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贡献社会力量。

活动启动仪式在慷慨激昂的中国鼓中拉开序幕。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二十四节气的故事,描述风云变幻、四季轮回的奇妙;热情似火的维吾尔族青年们为大家带来优美的舞蹈。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气象科普馆。小球大世界、霍格沃兹墙、地貌沙画、虚拟演播厅、生日天气、5D影院等有趣的互动项目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纷纷排队体验、连连称赞。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玩起了气象飞行棋、气象预警信号连连看、气象飞盘、气象保龄球等寓教于乐的科普小游戏,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习气象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此外,活动还安排了气象科普讲座、参观气象应急指挥车等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气象局、福清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福建省气候中心、福州市气象局、福清市气象局、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福清市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主办,福清华侨中学、福清市实验小学、福清市城关小学、福清市玉屏中心幼儿园、福清市玉融实验幼儿园协办,旨在呼吁社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提升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让气象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福清市气象局 林梦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