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南平:气象、海事共商闽江航运气象保障举措

发布时间: 2023-02-22 17:47    【字号:  

2月21日,南平市气象局与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就提升闽江航运气象保障能力等内容开展商讨,双方在未来强化防灾减灾合作、共同保障航运安全运行等方面达成共识。

双方明确,将多举措保障闽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一是多方面谋划闽江航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域项目合作;二是围绕闽江航运需求,在闽江流域新建或升级各类气象监测设备,提升闽江航道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三是针对高影响天气开展分灾种、分水域、分时段、分船只、分影响的精细气象服务,为航运安全科学调度提供有力气象保障;四是逐步建立健全气象海事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共同应对恶劣天气对航运产生的不利影响。

据悉,闽江航道复航以来,南平市气象局持续强化各部门信息整合共享、开放合作,加快研发闽江流域“气象+航运”服务产品进程,力争为闽江航运规避气象风险提供气象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