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尤溪:开展直通式服务,助力特色农产品金桔采摘增收

发布时间: 2021-11-09 15:49    【字号:  

当前正值尤溪县特色农产品金桔采摘上市关键之期,为做好初霜冻天气气象为农服务工作,11月3日,三明市尤溪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深入尤溪县管前镇特色农产品金桔种植基地,开展直通式服务。

尤溪县金桔品质优越、种植面积逾万亩,总产达1100多吨,被誉为福建“金桔之乡”,是全国“金桔四大产地”之一。为助力金桔采摘增收,尤溪县气象局制作《金桔专题气象预报》,向金桔种植基地的种植大户们介绍本次强冷空气过程的具体情况,同时仔细察看了金桔的长势,向种植户详细了解基地大棚防寒准备情况,针对连阴雨及霜冻影响较大的天气提出具体防范措施,建议尽早加固大棚设施,准备塑料薄膜、棉被或草毡保温。还针对金桔的进一步气象需求进行探讨,收集更新种植户信息,以便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精细的气象服务。

近年来,尤溪县气象局围绕乡村生态气象服务要求,聚焦各类特色农产品,广泛开展农业气象服务,助力特色农产品合理利用气候优势,有效应对气象灾害,提升品质,打响品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