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网站 今天是{{now|date("yyyy年MM月dd")}} 学会概况 文件资料 管理规定  |   申请入会

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简介

2023-03-07 21:33   来源:     字号:    

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是厦门市气象和天文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注册、具有公益性的全市学术性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气象和天文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气象和天文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学会宗旨是: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团结和动员广大气象天文科技工作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围绕防灾减灾和趋利避害,开展气象天文科学研究的学术交流,加强气象天文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反映气象天文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凝聚气象天文科技工作者的智慧,维护气象天文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弘扬“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倡导学术自由,创造气象天文科技人才学术交流和培养平台,促进气象天文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促进气象天文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美丽厦门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厦门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接受厦门市气象局的业务指导。

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前身是厦门市气象学会,成立于1985年,2005年更名为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目前是第八届理事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