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网站 今天是{{now|date("yyyy年MM月dd")}} 学会概况 文件资料 管理规定  |   申请入会

2022年海峡两岸气象青年科技交流汇

2022-11-29 16:30   来源:     字号:    

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年人才在气象科技的学术见解、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由中国气象学会、福建省气象局主办,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福州市气象学会承办,台湾气象服务产业发展协会、台湾升昌龙科技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22年海峡两岸气象青年科技交流汇定于202211月底至12月初举行。本活动得到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2022年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人文交流项目的资助。

科技交流内容

    1.台风、暴雨、强对流等天气成因分析、过程机理研究及预报预警技术研究;

    2.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以及卫星、雷达等多源观测资料在预报预警、气象服务中的应用研究;

    3.智慧气象服务技术研发、成果应用及效益评价;

    4.气象防灾减灾做法和经验;

    5.“双碳目标下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和探索、气候资源挖掘利用等;

    6.气象科普资源开发共享、气象科普全媒体科学传播、面向重点人群的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等工作的探讨;

    7.其它台湾海峡区域气象科学研究。

    参加交流人员

    1.特邀专家

    2.入选交流论文的作者

    3.海峡两岸气象及相关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各级气象部门科研业务单位和其他单位就职的青年人。

    交流形式

    1.特邀报告

    2.大会报告入选口头报告交流的论文主要作者,请交流代表于会前认真准备交流PPT(报告时长为15分钟,含提问;放映比例为16:9)。

    3.墙报交流请入选墙报交流的作者(见附件1)于会前将编辑好的电子版墙报(不超过1页的PDF文档)上传至腾讯会议室文档区,供大家浏览、学习。

    会议日程

    20221129-报到

    20221130-121-科技交流

    2022122-海峡气象青年说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