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网站 今天是{{now|date("yyyy年MM月dd")}} 学会概况 文件资料 管理规定  |   申请入会

多家会员单位联合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3-07-26 14:02   来源:     字号: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20日上午,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多家会员单位(集美区气象局联合海沧区气象局、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厦门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开展“粽香迎端午 共创文明城”端午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各单位一起在食堂开展了集体包粽子活动,干部职工纷纷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大家互帮互助、互教互学,分工有序,纷纷动手体验“指尖上的习俗”,折粽叶、装糯米、填馅料、做造型、扎粽绳,忙得不亦乐乎。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大家一起了解端午节日起源、交流探讨各地端午文化习俗、研究粽子的不同包法。

此次端午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传统习俗中挖掘爱国爱家的文化内涵,积蓄坚持不懈的“求索”力量,发扬向善向上的文明新风,为厦门气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