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网站 今天是{{now|date("yyyy年MM月dd")}} 学会概况 文件资料 科普知识  |   科普新闻 管理规定  |   申请入会

气象研学鹭岛行——走进思明第二实验小学

2022-04-11 16:52   来源:     字号:    

    3月14日上午,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志愿者走进思明第二实验小学,开启了“厦天解析气象密码,气象研学鹭岛行”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水文气象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我国是台风多发的国家之一,一到夏秋季节,我国沿海地区和内陆就会遭受台风的侵袭,而厦门每年平均受到4到5次台风影响,且多集中在7月到9月份。那么,台风是如何形成?分为几个等级?又是以什么来命名的?要如何防范呢?围绕这一系列问题,在基地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思明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表演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情景剧《普及台风知识 助力防灾减灾》,为全校的同学们科普了台风知识及台风的防范

    节目演出结束后,基地的科普志愿者颜廷霄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趟生动的《台风灾害与防御》研学课程,通过PLA互动参与式教学法组织学生对台风形成、台风危害、台风预警信号、防灾减灾知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学习。现场学生与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中,使同学们对台风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防灾减灾的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指导,厦门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厦门市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针对今年3·23世界气象日,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还将在中小学间开展“我眼中的天气”主题绘画和征文比赛,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只有加强对气象灾害的认知就能最大程度地避免不幸的发生。通过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打响“厦天解析气象密码,气象研学鹭岛行”的气象科普研学品牌,为构建气象宣传科普大格局、全域气象科普做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