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任素玲(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风云气象卫星在海上灾害性天气监测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12-19 10:13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卫星资料在气象核心业务中的应用,提高风云气象卫星资料在天气分析中的融合应用水平,促进业务科技人员卫星资料综合应用研发能力提升,推动厦门地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特邀请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任素玲(正高)作题为“风云气象卫星在海上灾害性天气监测中的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并开展交流研讨。

报告题目:风云气象卫星在海上灾害性天气监测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 上午9:00-12:00

主持人:吕巧谊 高工

腾讯会议:387-280-153

欢迎各位业务科技人员积极参与!

简介:任素玲,博士,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中国气象局重点创新团队和许健民气象卫星创新团队成员,长期为国内预报员和国际风云气象卫星用户培训授课。主要从事气象卫星天气气候业务服务、重大灾害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等工作,多次被聘为重大活动“现场气象保障服务特聘专家”。针对卫星观测优势和产品特点,聚焦青藏高原天气、夏季风、多尺度天气系统识别、寒潮、潜热释放对大气环流的影响等开展产品研发和理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风云气象卫星先行计划等多个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加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