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召开进驻人员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14:50字体:    

2月1日,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组织召开进驻人员阶段性成果汇报会。汇报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玉春主持,市局业务处副处长韦晋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实验室科技人员参与会议交流。

台湾大学修荣光、泉州市气象局吴一非、漳州市气象局庄炀等3名实验室进驻人员对进驻交流期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总结梳理。修荣光汇报了杜苏芮台风增强阶段的雷达特征分析,对比了两岸雷达在杜苏芮台风进入台湾海峡南侧后的观测特征差异,通过样例展示了雷达质量控制方法,并计划下一步工作将进行两岸雷达拼图,开展对比分析。吴一非利用多源观测资料和再分析数据对杜苏芮台风大风的演变特征和大风成因进行研究,分析了杜苏芮台风登陆前后风场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并计划下一步通过数值模拟手段开展诊断验证。庄炀探讨了CloudSat不同云类型在FY4A多光谱通道中的响应特征,并初步分析了导致不同云类型在多光谱通道上数值分布差异的可能原因,计划下一阶段将扩展样例,优化统计结果。

在汇报过程中,三位进驻人员与实验室科研人员针对研究内容开展了热烈研讨。汇报会后,韦晋副处长对进驻人员在实验室攻关期间获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对研究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和在业务应用中的转化落地提出意见建议。此次进驻人员汇报会,充分体现了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作为两岸和区域气象科技创新的平台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