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张长安局长带队赴实验室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01-26 14:22字体:    

1月25日,厦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长安率队到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集美场地开展调研座谈,市局人事处、业务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出席,实验室固定科技人员和进驻访问人员参与调研座谈。本次座谈会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切实了解基层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虑,为基层排忧解难。

调研座谈会上,实验室人员纷纷就实验室学科发展方向、对外开放合作、科研与业务融合、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新团队建设、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交流,围绕各个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实验室进驻人员对厦门市气象局提供的实验室这一开放式科技平台表示感谢,汇报了在进驻实验室期间的所获所得,并对实验室更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长安局长针对发言做出一一点评,指出实验室科研应围绕业务展开,科研要做到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实现科研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加快科技成果业务转化和应用。就座谈发言提到的问题和建议,张长安局长要求各部门要协调统筹,共同促进实验室构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激发业务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活力,从科技创新角度推动厦门气象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