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11:25字体:    

为提高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和立项命中率,2024年1月4日,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邀请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沈学顺院士、姚学祥正研、韩威正研等三位专家,对实验室年轻科技骨干申报的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厦门市气象局局长张长安主持指导会。

会上,申报人围绕项目申报书逐一进行汇报,分别从副高影响下东南地区强对流发生发展、台风-涡旋相互作用、台风快速增强的中尺度相关过程做出的探索等方面,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关键问题、创新点等进行了阐述。三位专家结合自身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围绕国自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分别从申请指南、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突破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申报人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咨询,各位专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张长安局长在会上提出要根据院士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认真修改,在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要捋清研究思路和写作的逻辑线条,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要有持之以恒,永不言弃,不断打磨的精神态度。

本次指导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实验室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加深了对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认识。实验室将努力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推动实验室基金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