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修荣光博士进驻实验室开展“杜苏芮”台风雷达观测特征研究

发布时间:2023-12-12 14:53字体:    

2023年12月,台湾大学大气科学系中尺度研究室修荣光博士进驻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交流访问,主要围绕2023年超强台风“杜苏芮”雷达观测特征、台风快速增强和强降水形成机理等开展研究。

在12月7号召开的进驻人员学术交流会上,修荣光博士汇报了在进驻实验室期间即将展开的工作内容,并与实验室业务科技人员以及漳州、泉州气象局进驻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修荣光博士将围绕2023年超强台风“杜苏芮”台风开展雷达观测特征研究,尝试从雷达三维风场反演及双偏振参数分析等角度剖析台风近海增强特征,结合多源观测资料分析研究“杜苏芮”快速增强和台风环流内的强降水形成机制,归纳出可能造成强降雨的关键因子以供预报参考。

此次台湾大学修荣光博士进驻实验室交流访问,是实验室在推进两岸气象融合和气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也是实验室在深化两岸气象交流合作、共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附件下载